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中东部迎来降雨休整期 周三起炎热大范围回归

2019-05-20 08:09:29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起,我国中东部的天气舞台将慢慢恢复平静,北方降温暂告一段落,本周气温稳步回升。今天起到23日,南方降水也将明显缩减到云贵、华南一带,江南多地将放晴。24日起才会出现下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

近期我国北方冷空气较为频繁,多地降雨降温不断。昨天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辽宁大部等地就出现了集中的降温,特别是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及内蒙中南部的局地,降温幅度超过了10℃,其中,山西大同、右玉、五寨等地还出现了15℃及以上的降温,幅度较大。

近几天,北方天气“舞台”十分“热闹”,除了降雨降温,大风也来“凑热闹”,昨天,北京市就出现了7到8级大风,给市民出行造成了影响。

内蒙古风雨齐袭 最高气温猛降10℃

昨天,内蒙古大风吹袭,降温明显。(图/陈慧茹

今天白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还有5~7级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高原地区甚至会达到8-10级局地11级,局地可能还会出现极端大风的天气,风力较大地区,需要做好户外临时搭建物和广告牌等加固工作,加强旅游景点、江河湖面船舶运行等安全管理,并做好森林草原城镇防火工作。

不过,本周开始,北方的天气将回归“正轨”,气温稳步回升。周三起,30℃以上的范围将会囊括中东部大部地区,东北南部、华北、黄淮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逼近甚至超过35℃,迎来今年的首轮高温,省会级城市中沈阳(24日)、太原(24日)、北京(23日)、天津(23日)、济南(23日)、郑州(23日)都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气。

北方天气回归正轨的同时,南北方的降雨范围也开始减小了。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西藏东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福建东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3毫米)。

本周中东部迎来降雨休整期 周三起炎热大范围回归

明天开始,南方大部将迎来降水休整期,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云南东部、华南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5毫米)。

本周中东部迎来降雨休整期 周三起炎热大范围回归

尽管未来几天南北方降雨都短暂减弱,但由于地质灾害有一定的滞后性,依然不可小觑。前期雨强较大的地区,需加强隐患排查,密切关注前期降水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