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广东福建等地暴雨瓢泼  华北黄淮高温炙烤

2019-06-24 08:13:54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明天(24-25日)南方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华南、江南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随着雨水的展开,南方的高温将被“浇灭”,而华北、黄淮部分地区“烧烤”依旧。

广东局地大暴雨26日起降雨减弱

20日起,一轮强降雨在南方拉开序幕,降雨中心先是在江汉到长江下游一带,随后强降雨逐渐南压,昨天云南红河州和德宏、广西贵港和贺州、广东清远、福建宁德和龙岩等局地出现大暴雨(101~128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64~91毫米。

广东福建等地暴雨瓢泼  华北黄淮高温炙烤

近期江西强降雨导致多地发生严重内涝,道路被淹。(图/付林)

今天,广东、广西、福建等地的强降雨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东部和中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四川盆地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西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广东福建等地暴雨瓢泼  华北黄淮高温炙烤

明天,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甘肃河西、新疆南疆盆地、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中部和东北部、广西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

广东福建等地暴雨瓢泼  华北黄淮高温炙烤

26日开始上述地区的降雨将有所减弱,27日进入短暂的降水间歇期。28日起,新一轮强降水又会上线,四川盆地东部、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及贵州、云南东部、广西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近期,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贵州、广东等地强降雨区与前期过程重叠,出现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滑坡等灾害的风险加大,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同时还需注意防范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东福建等地暴雨瓢泼  华北黄淮高温炙烤

南方高温消退迎清凉华北黄淮继续“烤”

在南方随着强降雨自北向南推进,江南、华南一带的气温也随之下滑。昨天,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摆脱闷热的感觉,华南的高温范围也大幅缩减,仅在广东、广西、海南的少数地方有高温身影。今明天随着降雨的增强,高温在南方几乎“销声匿迹”,仅在海南等地出现。

城市中像福州,受降雨的影响,近期最高气温维持在25℃左右,体感凉快不少。而在海口,今后一周持续高温,最高气温稳定徘徊在36-37℃,体感将十分闷热。

在北方,华北、黄淮昨天高温范围广泛,今明天高温范围有所缩减,但实力仍然不容小觑。今明天华北中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和内蒙古东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7℃以上。对于华北南部、黄淮一带来说,6月是一年里最常出高温的月份,与南方的闷蒸感不同,这一带以干热晴晒为主,公众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