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江南北部一带降雨增强 华北黄淮重回晴晒模式

2021-06-18 09:33:31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6月18日至19日),由于副热带高压南落,降雨带逐渐南压,江南北部一带的降雨会有所增强,重庆、贵州、湖北、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现身,局地大暴雨。而在北方,华北、黄淮等地从昨天开始阳光再度回归,气温上升,预计本周末30℃以上区域将迅速扩大,多地还将有高温冒头。

贵州湖北等地雨水猛“刷屏” 局地需防范次生灾害

昨天,华北大部地区降雨结束,阳光重新“上岗”,但在内蒙古、东北等地降雨仍然在线“营业”;此外,重庆、贵州到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强降雨也逐渐发展起来,像是四川东北部、重庆中北部、陕西南部、湖北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

-1昨天上午,长沙上空乌云密布。

根据预报,今天开始,北方的降雨逐渐收缩,不过受东北冷涡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而在南方,今明两天江南北部一带的降雨将有所增强。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低层切变线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重庆北部和东南部、贵州东北部和西部、湖北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

-1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公众和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此外,沪昆、杭瑞、沪渝、长深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要注意防范强降雨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外,在东北冷涡影响下,今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辽东半岛等地风力较大,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可达7~9级,公众也需注意防风。

华北黄淮高温渐“冒头” 江南北部等地高温将“熄火”

气温方面,随着降雨减少,华北、黄淮一带未来几天将开启晴晒模式,气温也会随之上升,本周末30℃以上区域将迅速扩大,预计,明天天津、石家庄等地都可能有高温现身。

而南方的高温“大戏”则将出现转折,随着冷空气南下、降雨增多,30℃以上的炎热区域将迅速向南收缩,高温天气也会退至江南南部、华南一带。对于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来说,未来几天最高气温逐渐降至25℃上下,体感上会从炎热转为清凉。

不过,华南一带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华南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福建东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7~38℃。

预计广州和南宁等城市的“焖蒸”还将至少持续2-3天左右,海口的高温更是“加长版”,将持续到下周,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要注意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可多食用清凉降火的汤饮,尽量不在白天气温过高时段外出,并及时做好补水工作。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