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南方强降雨带将逐渐南落 京津冀将现大范围高温

2021-06-19 08:14:29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19日),我国的较强降雨仍然集中在贵州到江南北部一带,明天开始,我国南方的强降雨带将逐渐南落,江南到华南一带的降雨会逐日增强。气温方面,京津冀今天可能现大范围高温,江南闷热率先缓解,华南高温则将持续到下周初。

  强降雨向南转移 江南到华南25日前暴雨“刷屏”

  昨天,我国南方的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贵州到江南北部一带,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现身;北方强降雨的“主力军”则在内蒙古、黑龙江一带。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陕西东南部、重庆中北部、贵州中部和东北部、湖北西部和东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大雨或暴雨,重庆云阳、湖北恩施、安徽安庆和池州、浙江台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83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94毫米);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部、青海东南部、西藏南部及新疆伊犁等地部分地区降中雨,局地大雨。

  sjzzp昨天上午,湖南湘潭县天气阴沉。(图/张美丽)

  今天,南方的强降雨格局变化不大,依然集中在贵州到江南北部一带,但明天开始,雨带将逐渐向南转移,预计从江南到华南一带,6月25日前都会雨水“盘踞”,部分地区雨势猛烈。具体来看,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青海东南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qxtx

  明天,雨带开始南落,贵州到江南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预计,内蒙古东北部、贵州中东部、江南中北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西部、浙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qxtx

  后天开始,华南一带的降雨增强,江南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华南中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qxtx

  在北方,东北地区的降雨今天开始逐渐减弱,但需要注意的是,未来两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辽宁将出现4~6级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9级,当地公众要注意关注预报、预警,外出注意防风。

  京津冀将现大范围高温 华南将“焖蒸”至下周初

  气温方面,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今明两天依然维持晴晒模式,30℃以上的范围逐日扩大,但高温区域则将主要集中在京津冀、河南一带。预计今天,北京、天津、石家庄三个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将上升到35~37℃,明天北京、石家庄的高温还将持续,天津最高气温会略有下降,不过炎热感依旧在线。

  南方的高温则在雨水的“打压”下迅速缩减,江南一带闷热终于“下线”,部分城市今天最高气温就会降至30℃以下。然而,华南的兄弟就得再“扛一扛”了,今后几天高温还将持续,大城市中像是海口未来一周都处于高温中,南宁的高温天可能持续到21日;福州、广州的闷热感也是持续在线。在此提醒,华南的小伙伴们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空调、西瓜、绿豆汤,一样都不能少。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