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双休主打多云 午后需防强对流

【字体:   2014-07-26 10:29: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大暑过后,原本是高温的盛宴,但有了台风,就如吃了“退烧药”。刚刚撤退的“麦德姆”,呼风唤雨之下给我省撇掉数日高温。

双休日和台风擦肩而过,免除风雨困扰,主打多云。需要提醒的是,“强对流”作为夏天的常客,爱在午后闯入。今天,有雷雨地区局部会有大到暴雨,并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请大家注意。而未来3到5日,午后雷阵雨也一直蠢蠢欲动。总之,到了夏天,防暑防晒防雷雨,样样不可少。

这次台风过后,大范围的高温不会一下子得逞。像昨天,我省大部最高气温31-34度,仅台州临海35.3度,宁波象山35.2度,刚刚跃过高温线。但没了风和雨,浓郁的暑气迟早得窜出来。浙南的高温比较“急性子”,今天就给续上,最高35-37度。浙北再缓缓,今日最高33-35度。而杭城,今日最高33度,明日26-32度,由于平均相对湿度能达到75%,闷热感比较明显。

夏日的天气舞台,指挥棒还得由“副热带高压”握着。这不,29-30日,受副高加强西伸影响,我省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37度。热浪滚滚,迟早要袭来,请您做好心理准备。(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双休主打多云  午后需防强对流

  2014年7月26日10时—气温图(单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