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28日)仍有雷雨 明起气温升高

【字体:   2014-07-28 11:07: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大暑以来,“原配”高温表示欠安,开始是台风抢了风头,接着两天午后雷阵雨也来插足。一时间这气温,果断被取消了关注。

看看历史上的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有40.1℃,昨天的历史同日气温更高,有40.5℃,并且都出现在去年。其中去年7月24日至7月28日,连续五天杭城的最高气温都破了40℃大关。当然,去年是个破纪录式的“丰碑”,基本上的年份都望尘莫及。

而今年,即使没法同去年比较,但目前为止的高温也略显“窝囊”。今夏以来,杭城最高气温为37.9℃(7月22日),暂时还没破38℃。但其实,1980年以来,整个7月份最高气温没有超过38℃的年份也多达14个,并且这14个全都低于37.9℃。所以今年的高温,到今天为止都不算“三流”。

晴热不那么跋扈,得益的当属老百姓了。今年夏天,貌似就没那么酷热难耐。不过,35℃以上就是高温,就还是得做好防暑的事儿。毕竟现在,正值中伏天,高温气数未尽。这不,杭城过了今天,明儿起35℃就回来了。三伏还有20天,高温有的是时间发挥。

不过目前不省心的反倒是雷阵雨,昨天前天全省不少地区都出现了较强的雷阵雨。今天,午后雷阵雨还是有机会,短时风雨也可能比较大,大家午后还是需要留心防范强对流天气。

总之,目前正是“高温+午后雷阵雨”走俏之时,大家在方方面面都需做好预防工作。(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今(28日)仍有雷雨 明起气温升高

  未来24小时雨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