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雨水南强北弱 我省暂别晴热

【字体:   2015-07-02 11:25: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7月伊始,梅雨展开第三轮抢攻。这一下,雨带径直向浙中南一带挺进。昨天8时以来,我省的衢州、金华、绍兴、宁波、台州、丽水北部、温州北部出现了大雨暴雨天气。

相比之下,浙北地区雨水停留时间不长,且气温较大幅度下降。其中杭城,前天最高气温35.7℃,而昨日最高温仅26.3℃。

目前,降雨带继续南压之后主要徘徊在丽水、温州和台州一带,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南有中阵雨部分大到暴雨。明后天雨带稍稍摆动,由此带来浙中南地区普遍仍有强降雨天气,因此该部地区需注意防范连续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浙北地区,今明则主要是多云到阴的天气。

全省来看,这次过程中南部雨水明显强于北部,但就气温情况来看,全省均摆脱了前几日的晴热节奏,最高气温无论南北都难以逾越30℃大关。尤其浙北地区,天气清新舒爽,比较给力。

2015070201.jpg

近24小时雨量分布图(单位:毫米)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