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持续阴雨寡照 提前感受“秋意”

【字体:   2014-08-17 16:38: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昨天我省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截至今8时,有211个站降水超过50毫米,杭城累计降水38.1毫米,稀里哗啦的大雨让不少人的周末计划泡了汤。今天雨势总体上较昨天有所减弱,浙北以小雨为主,主要降水集中在浙中南和沿海地区。截至16时,近12小时市平均雨量嘉兴9.6毫米、台州9.1毫米、丽水8.7毫米、衢州8.6毫米、宁波8.4毫米。有12个站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其中南麂岛小时雨量达78.5毫米,近12小时累计降水201.2毫米。

持续阴雨寡照 提前感受“秋意”

2014年8月17日16时—近12小时累计降水(单位:毫米)

今天出伏啦!今天将正式走出“三伏天”,虽然已经凉快了好几天了。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浙北地区20到22℃,其它地区22到24℃,加上飘落的零星小雨和呼呼吹着的偏北风,感觉已经不是凉爽而是凉飕飕了。阴沉天气,气温持续低迷,加上北方冷空气压境,气温呈现明显南高北低的趋势。浙北地区今最高气温仅23到25℃,浙南和沿海地区今最高气温30到32℃,其它地区28到30℃。明天的气温也不高,尤其是明天早晨最低气温浙中南和沿海地区23-25度,其它地区20-22度。提醒大家今天出门的时候适当多穿点衣服。

持续阴雨寡照 提前感受“秋意”

2014年8月16日20时—17日16时日最高气温(单位:℃)

20日以前我省仍多降水天气,今夜到明天降水主要集中在浙南和沿海地区,明天夜到后天全省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近期我省降水偏多,而且多局地性强降水,容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请注意防范。此外,夏季罕见的低温连阴雨对晚稻等农作物生长和瓜果的成熟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