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明(21日)起雨水暂歇

【字体:   2014-08-20 06:53: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雨水连绵不休。近两日,我省大部地区都出现了大雨暴雨天气,杭州、绍兴交界一带及宁波局部地区昨天还出现了大暴雨。到昨天16时,全省近12小时平均雨量21.8毫米,温州瑞安两个站点的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2℃到25℃,沿海地区稍高。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今天我省大部地区仍有强降雨天气。省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温州、丽水、台州、金华、衢州、宁波、绍兴、舟山、杭州东部和嘉兴东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由于8日以来,我省累积降水量已经超过历史同期一倍以上,土壤饱和,山塘水库水位偏高,容易引发地质灾害与小流域山洪,省气象局已启动暴雨业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命令,省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请各有关方面加强防范。

今天下午到夜间,浙北沿海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夜里起雨渐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天气。受强降水影响,浙北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在24℃到26℃,其他地区27℃到29℃。

省气象台分析,明天起到2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午后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回升到32℃到34℃左右。而截至8月18日,我省平均降水量已达12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05%,气温较常年偏低,由于昨天、今天我省仍维持低温多雨天气,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的凉爽多雨寡照程度可能超越2002年,排到历史第一位。(祝梅)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