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日(20日)雨水不歇 明起多云亮相气温升

【字体:   2014-08-20 11:05: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这个8月,不走寻常路,凉爽,多雨,阳光稀少。的确,8日至20日,全省平均气温仅25.8度,比常年同期偏低2.2度;全省平均降水量18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82%;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7.8小时,仅为常年同期两成左右;其凉爽多雨寡照严重程度已超越2002年,排历史同期第一位。

昨天,冷暖空气碰撞下,暴雨模式强势开启。19日8时至20日7时,全省面雨量59毫米,其中丽水105毫米、台州90毫米、温州85毫米;全省共39个县(市、区)面雨量超50毫米,其中15个县超100毫米,最大为温州龙湾区185毫米;乡镇方面,共有635个超过50毫米,其中有7个超过200毫米,单站最大为龙湾区永强265毫米。

今日(20日)雨水不歇 明起多云亮相气温升

2014年8月19日08时—8月20日07时近24小时累积雨量图(单位:mm)

雨水发动后,一时半会不愿刹车。需要注意的是,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东部地区仍有中阵雨,局部大到暴雨,下午起雨势减弱;而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局部雷雨,雷雨地区有短时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比较乐观,阴天为主。

由于近两天我省持续暴雨,累计雨量大,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需特别注意防范连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不利影响。

这雨何时才能休?大家放心,不管雨水如何折腾,总有耗尽的时候。今夜降雨就能明显减弱,到了明天,这场雨就得画上句号了。至少明后两天,“多云”能踏实做回主角。

近些日子,气温被雨水罩着,不停拨动秋天的弦。今日继续“2”下去,浙北地区最高24-26度,其他地区27-29度。当然,摆脱雨水的气温,恢复3字头不在话下。夏天的小热回来了,今后几日我省最高气温一般可达31-34度。(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