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24日)气温继续升 午后需防雷阵雨

【字体:   2014-08-24 11:12: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这个夏天,频频“开小差”,连续20几度的气温都来出过风头。反倒迎来处暑节气,夏天的感觉找回来一些。

昨天,3字头气温在全省“撒网”,大部31-34度。而浙中部分地区,像缙云、丽水、武义等地,一个冲刺就把高温捧回了家。缙云昨儿最热,成绩为35.7度。杭城冲高温的力道差一些,昨最高33.9度,较前一天升高1.4度。

这个双休,有阳光,也有雷阵雨。今天,放在8月的队伍里,真算热了。今日最高,浙北和沿海地区33-35度;其他地区35-37度。其中杭城,今日最高34度,明日24-29度。

而雷阵雨像下了猛药,发作起来不容小觑。今天出门玩的朋友注意了,别看这会太阳开得正好,只是挡箭牌而已。今天午后到夜里,浙北地区就有阵雨或雷雨启动了,有雷雨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并伴有7到9级雷雨大风,注意防范。而其他地区,午后雷雨光顾的地方,局部也有短时暴雨。

阳光助热气蔓延,但半路杀出个雷阵雨,总要收敛一些。受副高边缘影响,近期的天气舞台,多被“多云”加“午后雷阵雨”的组合揽下,大范围高温暂时没戏。这几日出门,带把伞准没错,防晒防雨两手抓。

处暑过后,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逐渐拉大。这个时节,就该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尽量争取每天多睡一个小时,早睡早起,以提前进入防秋乏的“备战”状态。更不要贪凉,尤其是夜晚及早晨避免受凉。(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今(24日)气温继续升 午后需防雷阵雨

2014年8月24日10时气温图(单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