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近期气温“高烧”难退

【字体:   2015-08-02 11:45: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高温”和“中伏”真是零缝隙对接,昨日我省又被太阳烤得厉害,大部最高气温36到38度。青田则以傲人的“38.4度”夺得榜首,杭城也不示弱,定格在37.1度。

大火炉般的城市,真不适合游走,无奈出个门,阳光晒在胳膊上,像被刀轻轻划过,有点儿疼。傲娇的盛夏也把咱们游山玩水的小闲情给“烤焦”了。若实在想外出透气,可以选择早晚,像杭城,昨天早上5至7点的气温,都在30度以下,晚上7到10点徘徊在31度左右,35度以上的高温则穿行于12点至14点。所以,公众尽量避免中午最为炎热时段外出,谨防中暑。

副热带高压“唯我独尊”,我省暂缺“退烧药”,大家继续熬。今明最高温度,预计除沿海岛屿以外,我省大部可达37到39度。其中今天午后到傍晚,浙西南地区局部有雷阵雨出没,多加留意。

炎炎夏日,大家饮食上少吃油腻辛辣食物,可以适当喝一些绿豆汤,多吃西瓜等水果;有空调的房间可开启空调降温,但不可太凉;家庭可准备一些清凉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并提醒大家注意节约用电和用水。(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近期气温“高烧”难退

2015年8月2日实时气温图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