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6日前我省持续炎热高温天气 13号台风“苏迪罗”今天8时距离温州2725公里

【字体:   2015-08-03 12:10: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一、上周(7月27日至8月2日)天气回顾

上周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6~38℃局部达39~40℃;周内午后到上半夜多分散性和局地性的雷阵雨,尤其是28日和29日出现局地冰雹、强雷电、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周平均气温29.7℃,比常年同期偏高1.0℃;周平均降水量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79%。

二、本周(8月3日至8月9日)天气展望

预计本周6日前我省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将持续炎热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达40℃或以上;7日起副高逐渐减弱东退,我省高温有望缓解。

由于本周前期我省将持续炎热高温天气,省气象台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也需防范午后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动态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热带风暴级,英文名:Soudelor;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传说中的酋长)于7月30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8月2日14时加强为台风级,今天2时加强为强台风级。今天8时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偏东方向约2725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6.2度、东经14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7级风圈半径240~2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

预计,“苏迪罗”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7~8日“苏迪罗”将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请密切关注省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台风监测预报信息。(浙江省气象台)

本周6日前我省持续炎热高温天气 13号台风“苏迪罗”今天8时距离温州2725公里

图“苏迪罗”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3日8时起报)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