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阵雨造访浙南和沿海 双休我省大部多云

【字体:   2015-08-28 17:07: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即将过去的这个8月,给人的感觉像部电影——“这个8月不太热”。回首整个8月份,仅在8月1到6日出现了全省性的高温天气,省气象台连续4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西太平洋副高正欲发威继续制造高温,不料前有台风“苏迪罗”连夜突袭登陆福建,后有台风“天鹅”北飞穿越东海,西太平洋副高只得被困海上,一腔热情无处宣泄。就杭州而言,截至昨日,杭州市区已连续21日未出现高温天气。

今天我省大部仍延续着盛夏时节这份难得的舒适,上午杭城的天空还略显阴沉,像是酝酿着雨水,到了中午前后倒变成了“守得云开见阳光”。“阵雨或雷雨”小分队把阵地设在了浙南和沿海地区,截至14时,近3小时浙南和东南沿海降水普遍在5毫米以下,个别地区出现了10-25毫米的降水,其中最大为温州永嘉溪一村25.0毫米。

受降水和云系遮蔽影响,今天我省大部气温较昨日有所下降,杭嘉湖地区气温较昨日略有回升。据省气象监测网监测,截至16时,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9-33℃,杭州市区今最高32.8℃,较昨日升高0.8℃。

阵雨造访浙南和沿海 双休我省大部多云

                  2015年8月28日08时—8月28日16时最高气温(单位:℃)

预计8月份的尾巴,我省天气形势没有大的变化,副高暂时难以收复陆地。本周双休日,我省大部地区多云天气为主,东南沿海地区多阵雨或雷雨,不过这时候的“降水小分队”常不按常理出牌,最爱“局部地区”,在多云掌控的“大部地区”仍有可能现身,大家双休出行不妨携带雨具,既能防晒,又可挡雨,以免被“阵雨或雷雨”打个措手不及。(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