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这个7月不算热,8月开头晴热高温主打配方不变

2020-08-01 19:00:13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江南夏季谚语说“东南风,燥松松”,讲的是盛夏季节持续吹东南风,降水就会减少天气明显变得干燥的意思。也印证了这句谚语中的道理。

rain27.png

送走了7月的尾巴,8月“拍了拍”你,回顾刚过去的7月,你觉得这个7月和往年比,总体热吗?

据11城市气象站点资料统计,刚过去的7月(2020.7.1-2020.7.31),除了温州和台州外,其它地区的高温日数都是比常年偏少的,特别是雨水常光顾的浙北地区,高温日数与往年相差甚多。总的来说,这个7月不算热。

122.png

受持续东南气流影响,这个周末到下周一,我省的降水主要集中在浙南和沿海地区,其它地区还是老菜谱,“晴到多云”主打,配菜是“午后雷阵雨”。当然,随着我省副高的增强,“热”这个字肯定是避免不了的。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32-34℃;其它地区35-37℃。建议出门的小伙伴带一把晴雨伞,既能挡阳,又能应对“雨水”突然的偷袭,这个双休日紫外线较强,大家出门做好防晒,并注意多补水哦。

受副高强大的下沉气流控制,这两天的天空可谓是摄影爱好者的“福音”,碧蓝碧蓝的,能见度也特别好,随手一拍就可媲美大片,还没拍够的,可以趁着周末出去转转拥抱下蓝天。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