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高温持久待机,40℃将频繁打卡,而今明两天你最该防范的是……

2022-08-06 17:06:37   来源: 浙江天气网

【高温热浪袭来】

喜提周末,而高温酷热却很不识相地开启了新一轮的碾压。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控制,上午10点刚过,高温区域就已经占据了浙江大半江山。截止下午4点,不少站点毫无悬念冲破40℃大关,位居前三甲的分别是丽水:41.1℃;浦江:40.6℃;松阳:40.4℃。

而未来七天也基本是这种酷热天气,尤其是浙北和浙西南地区,你们的高温将从40℃起步,请做好准备,预防情绪中暑和身体中暑同样至关重要。

【高温报告】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明天后天我省仍有高温天气。预计除沿海地区以外,全省大部38-40℃,局地40℃以上。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警惕午后雷阵雨和强对流】

未来七天,我省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发生。尤其是今明两天,强对流条件更好。今天上午11点刚过,对流天气就开始慢慢发展起来,且逐步由东向西扩展,截止下午4点,降水区域覆盖大半个浙江范围,应该说是近期内降雨范围最广的一次了。13时-16时,绍兴、台州、宁波、金华、杭州、丽水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累积最大降水量为宁海县茶山85.8毫米,累积降水量共73个站超过5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临海市岭脚金74.3毫米,共有183个站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为缙云县新碧街道30.0米/秒。像杭州、宁波等局部还伴有冰雹天气出现。

强对流天气出没期间,小伙伴们切记就近到室内躲避,雨水过后,不少地方的气温降到20℃出头,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福利了。

【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8-10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浙南地区晴到多云,午后部分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后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部分有阵雨局部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暑热的确难耐,但也无可奈何。大家就尽量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适当增加午休时间,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防暑防晒,谨防热射病等重度中暑疾病的发生。另外,也要特别防范午后强对流天气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