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有望降温吗?| 40℃接二连三,这件事你一定要特别注意......

2022-08-08 17:22:11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日20点28分,我们步入立秋,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你喝到了吗?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但气温却丝毫没有打算接近秋天的样子。

午后除了沿海地区部分外,全省清一色爬上了35℃高温线,大部在37-39℃。截至15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安吉,达39.5℃。

-1

且在副高的持续一手掌控下,之前原本天空中一朵朵棉花糖般的淡积云,也销声匿迹,剩下纯净的蓝天。

-1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原本该是自北而南逐渐递增的气温,近期倒置了过来,浙北成了“高温”中心,原本常是“火焰山”的浙南,却反而没那么热了。原因在于:近期位于大陆上空的副热带高压的脊线,大约位于北纬33度一带,浙北靠近副高脊线位置,下沉气流较明显,增温效果强于南部。除了以上原因,相对远离副高脊线的浙南地区,容易出现弱的偏东风,会带来海上相对偏凉气流,对高温有一定的缓和作用。

-1

高温依旧是天气舞台的主角,持续霸屏中,省气象台今天16时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内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预计明天后天沿海地区35-37℃,其它地区大部最高温度38-40℃,局地40℃以上。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而未来五天浙江的气温依旧保持高位,12日前处于缓步递增趋势。

-1

后期的天气开启了一天天的复制粘贴模式,今天傍晚到明天,全省为晴到多云的总基调。受东南气流影响,东南沿海地区,局部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为午后分散性雷阵雨。后天全省恢复一致,均为“晴到多云+午后分散性雷阵雨”套餐。

11日沿海地区云系较多,午后雷阵雨呈分散性,而其它地区云量少,午后雷阵雨会出现在局部。12日-17日,随着副高再度加强,全省的天气变得单调统一起来,回到老模式“晴到多云配合午后分散性雷阵雨”。

高温持续,午后雷阵雨不给力的同时,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另一个降温利器“台风”。南海热带低压生成消息:热带低压已生成,目前位于海南三沙市(西沙永兴岛)西南方向约170公里的洋面上,可能于未来两天内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来源:中央气象台)

台风有机会给浙江送清凉吗?浙江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对南海低压进行编报,南海低压生成,但由于副高过于强盛,南海低压即使发展成台风,也很难撼动庞大的副高,未来低压将在南海一带活动,对浙江高温“难有作为”。

-1

虽说立秋已至,但浙江脱离高温苦海,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距离真正的秋天还远着。大家在室外活动时,一定要谨防中暑和热射病找上身,如果中暑了该怎么应对呢?

-1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