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他们有“木兰”,我们却只有40℃的暴击!为什么台风不来浙江呢?都怪……

2022-08-10 16:38:47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已于今天(10日)上午10时50分前后,在广东徐闻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木兰”在给华南带去风雨并妥妥降温的同时,对咱们浙江唯一的影响就是:过过眼瘾!是的,我们这里依旧是高温的天下。

那么为什么台风不来浙江呢?其实,副热带高压是影响台风路径的主要因素之一。当副高呈东西走向、强大且稳定时,生成于副高南侧的台风往往会采取偏西路径运动,也就是“木兰”当下的走向。近期咱们浙江上空的副高过于强势,因此台风过不来,而副高控制下的区域,盛行下沉气流,以晴热天气为主。因此不光没台风,还贼热。

今天气温热力值持续火爆,截至下午4点,浙北出现多个40℃以上站点。位居前三甲的分别是临安40.4℃;余姚、桐乡、诸暨40.3℃;桐庐40.1℃。

短期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半夜以前浙西地区局地有雷阵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西地区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内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预计明天后天最高温度舟山、温州、台州东部地区35-37℃,其它地区大部38-41℃,局部41℃以上。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未来七天副热带高压依然坚如磐石,牢牢盘踞在我省上空,“晴热少雨”就是接下去天气的主线。不仅白天炙烤,夜晚也不凉快。浙江的小伙伴除了抱紧空调大腿外,就靠佛系的“心静自然凉”来辅助治疗了。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