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强调做好“双节”气象服务

【字体:   2012-09-30 09:04: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中国气象报记者潘俊杰报道 9月29日上午,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会上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做好中秋和国庆节日期间气象服务、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郑国光要求,一是各级气象部门和各单位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气象服务工作。他指出,今年双节相连、放假时间长,又适逢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且正值抗震救灾紧要期、秋收秋播关键期和秋季森林草原防火重点期,节日期间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任务尤其艰巨。要确保气象观测信息网络稳定运行,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强化各项气象服务工作。要主动为各级党政部门节日期间的各类重要活动、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等提供科学决策气象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安排和出行活动提供优质公众气象服务,为各类生产单位安排生产计划、进行资源调度等提供针对性专业气象服务。

二是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对节日期间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单位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有条不紊。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交通安全工作,尤其是要强化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严格禁止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务用车。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各项消防措施,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信访工作,加强对单位内部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调解处理,确保单位稳定。

三是要认真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统筹协调,安排好节日值班值守工作,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和及时处理紧急事宜。要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立即按照预案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中国气象局,坚决杜绝瞒报、误报、漏报、迟报。

郑国光同时向全国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