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雷阵雨仍来我省“串门”

【字体:   2014-09-02 11:07:21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副高“跑偏”,打造出不一样的夏天。

刚刚过去的8月,是我省近60年同期降水最多日照最少的月份。下面就给大家列一列这个8月的“天气详单”:

第一,降水充沛。8月以来我省平均降水量28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61%,为1951年以来降水最多的8月。

第二,天气凉爽。8月份全省平均气温26.8℃,比常年同期偏低1.1℃,为1951年以来第4位低;35℃以上高温日数全省平均仅4天,金衢盆地、丽水等地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少6~8天。

第三,日照时数少。8月份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11小时,比常年少100小时,为历史同期最少。

不得不说,今年8月份降水之多,气温之低,日照之少,为历史同时最严重。它所带来的影响同样值得关注:

盛夏季节的多雨寡照天气对作物生长和果实成熟不利,水稻病害流行蔓延。目前衢州4万亩再生稻约有70%无法及时收割,出现了倒伏和穗上发芽、霉变等,估计两茬损失达50%。

而8月18日至20日,我省出现持续大范围暴雨天气,瓯江发生了流域性洪水,温州、丽水、金华、绍兴等地引发了城市内涝、山体滑坡、农田受淹、道路中断、堤防和房屋受损等。

不过,也有“利”的一面,天气凉爽,我省夏季供电压力较小,居民中暑发生率偏低。

眼下,9月拉开序幕,天气懒得创新。这一周,雷阵雨继续“走南闯北”,秋老虎仍没底气出山。今夜到明天,全省有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相比之下,今天仍较热,预计今日最高浙北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32-34度。明日,雨水会让气温降一降,例如杭城,今日最高32度,明日23-28度。另外,雷雨发作时,可伴有短时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中午到前半夜: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浙西和沿海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

后半夜到明天:浙北地区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雨,明天下午到傍晚雨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明天上午前后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

后天:全省阴到多云。(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本周雷阵雨仍来我省“串门” 

  2014年9月2日10时气温图(单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