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日(20日)午后雨带南压 24日后阳光有望返场

2020-09-20 15:57:2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日我省依旧在阴雨绵绵的笼罩下,原本少雨的浙中南地区,也留下了雨水的影子。昨浙北北部小雨,其它地区中到大雨,金华丽水部分暴雨。19日08时至20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9毫米。有121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单站最大为龙泉住龙镇水塔村95毫米。

1201.jpg

在经过漫长的跋涉后,冷空气大军终于在昨日成功抵达,让原本还在夏秋之间徘徊的浙中南,被狠狠地打上了“秋”的烙印。今晨气温开始狂发福利,凉的很均匀,08时气温全省大部在19-21℃。这浓浓的秋凉来袭,建议小伙伴们白天长袖,早晚添一件薄外套,谨防感冒!

147.jpg

今天下午,杭州这么多天终于出太阳了。午后雨带明显南压,长长的雨带像巨龙一般,呈东南西北向,包裹着浙中南地区。

14.jpg

今年的9月17日,杭州正式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而2015年-2019年的杭州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时间都推迟到了10月中上旬。是什么让今年秋的步伐加快了呢?一张杭州馒头山气候基准站观测的近40天的日平均气温时序图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图片2.png

从上图中可见,在8月9日-8月26日的连续高温过后,第一波降温出现在8月26日-29日,原因是受到台风“巴威”外围影响;第二波降温出现在8月31日-9月3日,原因是受到台风“美莎克”与“海神”的外围影响;第三波降温在9月10-11日,原因是受低涡东移影响;第四波降温在9月14日-18日,也是受到低涡东移影响。当受到以上天气系统影响时,每影响一次,杭州的日平均气温就下一个台阶,直到掉到了22℃以下。由此可见,今年入秋早就是受到上述天气系统的综合影响,并引导冷空气南下所致。

气温已不再是烦恼,但是雨下的多了,困扰逐渐转移到了见不到太阳,衣服长时间干不了的问题上。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浙北中北部的雨会暂时收收场,阳光时隐时现。但是其它地区可就没那么幸运了,阵雨还是会跟着你们,不过雨势总体不大,建议衣服就不要往外挂了。预计24日后雨水渐止,大家可以期待下阳光返场哦~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