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日秋分 | 雨水归来,最佳赏桂时间预测了解一下~

2020-09-22 14:50:01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天21时31分,迎来“秋分”节气,这是一年之中最“平衡”的时候。白昼与黑夜均分时间,暖阳与凉风共享寒暑。秋分过后,北半球白天逐渐变短,黑夜变长,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逐渐下降,大步伐向深秋迈进。

这段时间持续的连阴雨,仿佛关不上的水龙头一般,终于在这两天拧了拧紧。昨日除了浙西地区雨势略偏大一些,其他地区阴天为主,偶尔零星飘一点雨,也算是雨水集中期过后的小间歇了。

气温也比较平稳,上下摆动幅度不大,09时的气温,浙江大地被一抹浓浓的秋凉包围,看着让人心情舒畅。新的一轮降水由今天开启,今天的雨水依旧偏爱浙西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的菜谱为“阴天+局部阵雨”,小伙伴出门记得备上伞和薄外套。

明天雨水铺开阵势,浙西地区部分会有中雨,其他地区雨势没那么明显,不过也在阵雨的突袭圈中。“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乐观来看,雨天虽然有烦恼的一面,却也别有一番情调。

一个好的消息

24日(后天)-25日白天雨水会暂时撤退,全省多云为主,阳光时而出来露个头。25日夜里开始,浙南地区会迎来弱降水。这才刚刚感受到了秋天的凉爽,一股淡淡的桂花甜香已随风飘来。虽然目前杭城的桂花还没有大规模开放。但是细细寻去,有几株已零星盛开。其实根据《桂花开花与花前气象条件的关系》论文中提到,桂花的开花与花前10天的气象条件密切相关。如果花前10天的平均气温小于23℃而且10天中最低气温出现小于20℃,则杭州的晚秋桂将陆续开花。

由于今年9月17日入秋,10天差不多到月底,所以9月底到10月国庆假期,刚好与桂花的花期相一致。杭城将迎来,“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美好时光~(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