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中东部大范围降雨今起减弱 华北多地最高气温创新低

2020-09-23 08:13:0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天(9月23日)开始,我国中东部的大范围降雨仍在持续,但强度开始逐渐减弱,预计明天这轮强降水过程将告一段落,气温方面,由于受到阴雨天气影响,华北地区今天气温将会跌至谷底,预计北京、太原等地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昨天,南方雨水分布广泛,不少地方雨势强烈,像是四川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福建西南部、广西北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广西河池和柳州、云南文山局地大暴雨(100~159毫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zhejiang1/tqyw/2020/09/23/1600820109551019898.jpg

昨天早晨,重庆中心城区被阴雨笼罩。

今天,中东部的大范围降雨过程仍在持续,但强度上已经呈现减弱趋势,等到明天,长江中下游的不少地区可能阳光就会迫不及待地“上线”了。

具体来看,今天云南中西部、华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华北、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北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zhejiang1/tqyw/2020/09/23/1600820130092064215.jpg

明天,新疆北疆北部、河北东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云南西南部、台湾以及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西藏东南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zhejiang1/tqyw/2020/09/23/1600820149764005260.jpg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强降雨只是暂歇,9月25日开始,新一轮降水又将从西南地区发展起来,9月25日至27日,南方多地强降雨再袭,预计26日相对最强,在贵州、湖南和广西交界处一带可能有强降雨现身,当地公众切不可掉以轻心,需继续做好防雨工作,今明两天可抓住降雨间歇晾晒衣物和户外活动。

气温方面,目前正有一股冷空气在影响我国,今天华北多地或因为阴雨天气影响而气温跌到近期谷底,北京、太原两地,今天最高气温可能只有20℃和18℃,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最高气温新低。不过,京津冀等地后面几天气温又会稍有回升,预计周后期最高气温或将再回升至25℃以上。

而在南方地区,江南一带未来一段时间气温还会明显偏低。由于当地云层较厚,夜间起到保暖作用,白天又遮挡光照加热,因此最高气温的偏低程度要比最低气温更加明显。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湖南北部等地,可能出现8天以上的寒露风,而且是湿冷型,当地农户需防范寒露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