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就在今天午后起!全省性降水来袭 | 7月欠下的“热债”,22日开始要还了

2021-09-20 15:50:20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天早晨,10时的全国气温榜差点被浙江霸屏。今天午后一点没辜负上午的气温,高温范围大扩张。截止15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云和(37.8℃)。

-1

-1

  今天的天气重点,想必大家也有所耳闻,晴雨开始转换。受西风槽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今天的雨水率先在浙西地区出现,下午到夜里,雨水开始铺开到其它地区。今明两天午后对流条件不错,局部会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尤其是今天,在冷空气的配合下,对流会比较明显,大家午后需注意防范!

  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今天开始的降水过程,让不少人开始担心明晚可否一睹月容。据省台最新预报,明天白天的雨水主要出现在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明晚雨止转多云,其他地区白天无雨水打扰,为多云到晴。所以明晚除了东南沿海地区会有一些云系外,观月条件总体是不错的!

  后期的主角,雨水插不上话,但可以用一句话概括“7月欠下的热债现在要还了!”22日开始,副高加强西伸控制我省。雨止云消,全省以多云为主,要担心的雨就是午后雷阵雨。气温开始回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35℃。其中26日起,浙北北部会出现降水天气,其他地区还是维持之前的老样子。

  9月末10月初,还有个热门项目就是观钱江大潮。距离农历八月十八还有不到4天的时间,不少小伙伴已经按耐不住心情,想去一睹为快了。那么今年钱塘江大潮情况如何?

  实测资料显示,今年农历七月十八至二十,仓前站、七堡站低潮位较去年同期抬高0.1~0.3米,潮差较去年同期偏小0.3~0.4米,潮水比去年同期略偏小。

  观潮点推荐:

  一线潮:海宁盐官、美女坝、下沙850盘头、七格、城市阳台、钱塘江南北两岸。

  碰头潮:丁坝、盘头、江道拐弯的地方

-1

  最后提醒大家,有观潮计划的市民和游客,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服从现场巡防喊潮人员的指挥和管理,选择安全区域观潮,切忽翻越防浪墙,下江堤观潮,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