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天“寒露”新一股冷空气将杀到

【字体:   2015-10-08 06:56: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这天儿冷吧?还阴雨,让不让人好好上班天天向上了?昨天最高温21.8℃,今天22℃。阴雨极大拉低了体感温度,所以这些气温看看就行了,没什么参考价值,你只需知道,今天早起上班,穿厚实点儿。

何况,今天“寒露”,秋天中的秋天,往后的气温,只会逐渐沉下去,沉下去。像明天,雨过天晴,可新一股冷空气也杀到了。得,那就气温继续往下跌吧。待到晴天,翻晒厚被褥和秋裤可好?

明天雨渐停,新一股冷空气杀到。今天的雨会比昨天小一点,阴有时有小雨的调调,上班路上,应该不会像返程那么堵。

只是,雨水收敛了,照样冷,阴雨天的冷,往往一冷就是24小时,昼夜温差缩小后,白天怎么冷,晚上还是怎么冷。

这是为了应景今天的“寒露”节气么?“寒露”,意味着秋天中的秋天就要到了,也就是冷空气逐渐增多、增强,因古时候,“露”往往是天气变冷的表征。所以,明天新一股冷空气杀到也就合情合理了,只是这会儿的冷空气多半实力不强,浙江的降温幅度为4-5℃。

可挡不住之前气温底子薄,这点儿小降温,最低气温就惨了,预计杭州最低气温会降到15℃以下,也就是太阳刚升起那刻,冷到骨子里。

为什么只提及最低气温?因为明天起,杭州雨过天晴,省台预计10-14日全省都是晴到多云,所以冷空气拉低的主要是最低温。

最高温会在阳光的有力支持下,保持在21-24℃,所以白天不会怎么冷,早晚就秋意浓了。

趁着天气晴好,赶紧翻晒换季的衣被吧,不然,早晚冻哭、夜里冻醒,别来找我哭哦。

天冷了,睡觉就格外舒服,只是,想要美美睡个好觉,温度这个问题,你关心过了吗?

睡眠的环境极大影响着睡眠质量,这个环境,还不仅仅是大家理解的被子被褥房间条件等等,温度、湿度等因素,因为隐蔽,所以更重要。

气象数据显示,睡觉时室内温度在20℃-23℃最为适宜,过低的话人就会不知不觉形成蒙头大睡的姿势,长久下去不利于呼吸。过高嘛,自然就是掀被子。

室温搞定,还有被窝温度,当被窝温度在32℃-34℃时,人最容易入睡,一旦过低,就需要长时间用体温焐热,人的体表经受一段时间的寒冷刺激后,大脑皮层就会兴奋,这还能快快入睡么?

这些都OK?被窝湿度呢?被窝内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最好,也就是说,被子不能漏风,也不是越厚越好,明天开始冷空气来,不妨盖大一点的被子,两层薄被子好过一床厚被子。

之所以提醒大家趁周末天气好翻晒被褥,是因睡眠时会排出汗和一些异味,太阳一晒,又摊开通风,能很好地保持最佳湿度。(张文华)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