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抓紧有利天气时机 全力冲刺乐清湾大桥建设年度目标

【字体:   2014-11-18 11:23: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本周乐清湾海域以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缓慢回升。除周一受冷空气影响,有7级偏北阵风,其它时段都将风平浪静。周五受高空槽和低层弱切变影响,会有弱降水。周最低气温都会在13~15℃,周最高气温保持在18~20℃。这对于正在赶工期的乐清湾大桥建设项目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天气利好的消息。

抓紧有利天气时机 全力冲刺乐清湾大桥建设年度目标

  乐清湾大桥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栈桥平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浇筑桥桩桩基(图片来源:台州日报)

昨天(17日)上午9时,多云,北风5-6级,乐清湾东岸栈桥施工平台上,头戴橘红色安全帽、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工人和各种工程车辆往来穿梭、秩序井然,一派繁忙工作景象。钻孔桩平台一面挺立风中的旗帜猎猎作响,负责承建的中交一公局二公司乐清湾1号桥项目部最大的一台旋挖钻机,正在巨大的轰鸣声中紧张作业,急速旋转的钻头每次从深入海底的钢护筒中探出,都会带起大斗淤泥。

在海上进行施工作业,气候因素的影响很大。据项目经理部项目书记戴继涛介绍,今年影响台州的几次台风,都给施工带来了不少麻烦。上个月还受台风“黄蜂”外围影响,乐清湾海域掀起了大风大浪,需要船运的施工所需物资、设备运不过来,施工作业无法正常开展,延误了不少工时。“要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确有难度。”项目副总工程师李响坦言,“台风季节虽然已经过去,但天气正在一天天地转冷,而冬季持续刮风的时间也会比较长,也容易起涌浪。低温、疾风、大浪等因素,对海上施工作业来说是不小的考验。”“就拿承台作业来说。浇筑承台需用到钢套箱,钢套箱安装好之后,还需进行封底、钢筋绑扎,这些工序都需进行人工作业。而风浪会影响钢套箱定位的精确度,大风、低温环境容易导致工人疲劳,降低工作效率。”

台州市气象服务中心为乐清湾大桥建设提供着天气保障服务,现1号桥建设正处于极为重要的施工阶段,当下的好天气非常有利工程进展,工程项目部正抓紧有利天气时机,合理分配时间和作业人员精力,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目标。(陈小素)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