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气温回升反弹至27℃

【字体:   2015-11-03 07:20: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刚刚过去的周末,很多人还没从前一波降温中缓过神来,就被新一轮的冷空气给冻到,怕冷的人甚至穿上了棉服。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前几日杭州的天气从之前的连晴天直接切换到湿冷的深秋模式,持续的低温阴雨天让人不禁怀念起前些日子的暖阳。不得不说,老天爷还是十分善解人意的,想什么它就送来什么,本周受西南气流影响,几乎都是多云天气,预计最高气温将反弹至27℃。

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今晨,省内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仍只有8-10℃,其中杭城8.3℃。还好,阳光继续眷顾杭城,助力白天最高气温回升至20℃左右。但是清晨凉意扑面,喜欢早起晨练的朋友请注意保暖。接下来几天,受到暖湿气流发展的影响,气温会逐步回升至冷空气来前的水平,预计本周五最高气温将达到27℃,但是相应云系也会多起来,有些地方有时还会下起阵雨。

所以,如果要洗晒,可要抓好今明两天的好天气,把秋衣秋裤、棉被棉袄之类拿出来好好见见阳光,以准备应对下一次冷空气的袭击。

日子过得真快,本周日就“立冬”了。“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在二十四节气中属于大节气。我国古代有“立冬之日,水始冰,地始冻”的说法。也就是说,从立冬起,冬天就要开始了。但我国幅员辽阔,南北纵跨数十个纬度,存在南北温差,很多地方的冬季都不是从立冬这一天开始的。

气象专家表示,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10℃,作为进入冬季标准。按照这个标准,“立冬为冬季开始”的说法,主要适合黄淮、江淮等地区。黑龙江大兴安岭北部的冬天,来得比立冬要早,一般9月上旬入冬。对于江南地区来说,入冬则在立冬之后半个月左右。杭州一般要到11月底才会真正入冬。

我国自古以农立国,饺子来源于“交子之时”,既然“立冬”意味着秋冬季节之交,所以到了“立冬”时,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立冬”还有秋收冬藏的意思。天冷了,要囤积点能量御寒,所以各种动物肝脏、胡萝卜,都吃起来,能增强抗寒能力哦。(钱子俊)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