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日杭城最低气温跌至-1.7℃

【字体:   2015-11-27 07:21: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这是立冬以来最威猛的一次强冷空气,这两天的寒冷程度不亚于“三九天”。

不过,冷空气也把11月份持续的阴雨寡照天气一扫而光,休假已久的太阳也“上班了”。受冷高压控制,未来全省以晴天为主,28日起气温将逐渐回升,不过28日夜间到29日,全省又将转入阴雨天气。

比起阴雨绵绵的天气,寒潮虽然汹涌,却也把久违的蓝天拎了出来。在暖色调面前,美中不足的就是被”搜刮“的热量了。

今早,省城杭州最低气温仅-1.7℃,为近20年11月最低。全省最低气温前三甲分别是安吉-3.9℃、长兴-3.8℃、德清-3.1℃。

持续了大半个月的阴雨寡照天气终于结束,久违的阳光出现了,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晒被子和酱鸭。

冬天的杭州离不开酱货,其中又以酱鸭最为百姓津津乐道。杭州的酱货文化由来已久,在洪如嵩补辑的《杭俗遗风》记载:“酱鸭一味,以杭城绍酒店所制者为佳。每岁八九月间,各酒肆皆自制酱鸭,多者数百,少者亦百余。”

开杭帮菜饭店的老杭州人宋小军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腌好的酱鸭一定要放在太阳底下晒,烘炉烘出的酱鸭不香。阳光晒一般要晒足一星期,这七天是累计的,碰上阴天雨天,时间就得后延,直到下一回太阳出来再续上。

“以前总是在小雪节气晒,可今天不一样,一直都是阴雨天。所以,我们店刚刚开始腌酱鸭,至于晒,还要等到下个礼拜。不过,也有不少人家明天一早就能晒出来”。

很多人都会问,既然太阳都出来了,为什么还会这么冷呢?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阳光和气温有时是不成正比的,“就像电冰箱里,灯是开着的,但还是很冷”。真正的冷还是热,要看热量的收入与支出的关系。这几天,立冬以来的最强冷空气过境浙江,带走了很多热量,还有北风在刮,光靠这点阳光的热量是弥补不了的。

不过,从28日起,浙江全省气温将逐渐回升,日平均温度将升至7-8℃。今明两天全省以晴天为主,不过28日周六晚开始,有新的降水云系滋生东移,目前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全省有雨水滋扰。(李鹏)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