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硬核冷空气即将到货  “锋前增温”了解一下

2019-11-17 14:55:14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受“锋前增温”效应影响,昨天我省白天最高气温大部升到25-29℃,大街上又是穿啥的都有了~

昨天我们说了,今年下半年至今,强度最强的冷空气已经发货,抵达浙江仓时间:今夜!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冷空气消息”

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今天夜里起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度;浙江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内陆地区风力也有5-7级局部8级。

预计此次冷空气气温最低值会出现在下周三(20日)的清晨,省内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不足5℃,创今秋最低值。下周后半周气温会逐步回升。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冷空气来临前气温会上升?什么又是“锋前增温”呢?

“锋前增温”现象

冷空气来临前,往往会有一个短时的升温现象,通常称为“锋前增温”。

“锋前增温”主要是因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另外冷空气到来之前一般吹偏南风,也会加剧大气升温变暖。因此某一地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会出现短暂升高(时间不长,一天左右)。等到冷锋过境时和过境后,气温就会下降。

因此,在冬季如果某一天突然变得暖和,那么往往预示着冷空气即将到来。

硬核冷空气即将到货  “锋前增温”了解一下

降温配大风,未来几天出门,大家记得穿得暖暖的,既要“风度”,又要注意“温度”,谨防感冒~(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