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扶好!气温过山车!中到大雨将下在这里!

2020-11-18 14:30:4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眼下正处“立冬”节气,可气温仍在“迷路”。不少还在穿短袖的朋友,是不是感到有一丝迷茫:我在哪儿?我在什么季节?

  是啊,10月以来,浙江各地晴多雨少,冷空气勤于露面却一直处于“病怏怏”的状态,不仅没法造一场像模像样的雨,气温也跟没束缚似的,一直“2”不停,晚秋本该有的清冷萧瑟模样很难呈现~

  晴天单循环太久,天干物燥的副作用也有些恼人。近几日早晨,接连被白茫茫的雾气所笼罩,连晴下的这份朦胧也在传递变天的信号。

  预告多日的这出天气变脸大戏,正在火热上演!

  今天这幕叫做“冲击30度,冷空气来临前的气温狂欢”(气象名:锋前增温),此时的气温在强盛暖湿气流的鞭策下,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直接冲到“初夏”的领地,今日我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8-30度。

  可这种“跨季节”的预热,只是拿来“炒作”冷空气的,终究是“昙花一现”。19日起随着冷空气南下并与暖湿气流一碰撞,将彻底扭转天气格局~

  气温将表演高台“跳水”:本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度!明天浙北地区率先进入冷却,最高气温23-25℃;而其它地区继续站在“高台”上,最高气温仍有26-30℃。20日开始,气温“跳水”后,越来越有秋天向冬天靠近的感觉。

  秋雨也终于可以撕掉“弱”的标签,浇灌起干涸的大地。明天下午到夜里阵雨开始入席,局部有雷雨,浙中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

  这次南下的冷空气也算是“全能型”了,除了降温降雨,今天沿海大风也有8-9级,请注意防范~

  久旱逢甘露也算是好消息,但是被湿冷包围后的深秋,充满灰色调,不免升起几分悲凉,大家在合理调整好衣着的同时,也别忘了调节好心情。

  更主要的是,正处秋冬转换之际,冷空气忙着赶“进度条”!22日又会有冷空气补充南下,目前来看,24日前不是阴就是雨,阳光大休假,所以,有洗晒需求的朋友得好好珍惜今天的阳光了!(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