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气温骤降,是冬天要来了吗?气温还会反弹吗?

2020-11-23 14:49:0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天,一场明显的降温配合着“小雪”的登场,冷空气大风吹得人透心凉,杭州大马路上穿羽绒衣、大衣、风衣、衬衣、短袖、甚至光腿的......啥都有。

  昨天冷空气向南推进时,因为武夷山至南岭一带的地形阻挡,导致冷空气前锋南下受阻,在南岭两侧形成20℃以上的巨大温差。对我省温州地区产生的影响也不太明显。

  但是今天,大家都裹得严严实实出门了吧,毕竟早晨气温浙北大范围地区都掉到了个位数(7-9℃),浙中南地区较昨日也有5℃上下的降幅。

  本周,是阴冷潮湿的一周。冷空气会陆续补充南下,与暖湿气流汇合形成降雨天气,目前看,除周日全省阴转多云外,其它时间省内都会有降雨。

  周内气温呈现先回升后下降的趋势,25和26日(周三和周四)白天气温相对高一些,大部16-18℃上下,27日开始气温转头向下,周日早晨大部气温又将回到个位数。

  未来三天全省具体预报:

  今天中午到夜里:浙西和浙北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傍晚前后转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

  明天:全省阴天,傍晚前后转阴有时有小雨。

  后天:全省阴天部分有时有小雨,夜里浙中北地区阴有雨。

  其中今天白天我省内陆局地有5-7级偏北大风。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地区7-9℃;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10-12℃。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10-12℃;浙南和沿海地区16-18℃;其它地区13-15℃。

  今明两天降水预报(数据来源:浙江省气象台)

  放眼全国,最近三天的降温,黄河长江之间多地已陆续开启入冬进程。通常进入小雪节气后,冬季会跨过长江,继续往南推进。

  一般等小雪节气结束时,冬季进程可以抵达南岭附近。

  浙江的冬天,也不远了。(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