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防雷

防雷技术服务

【字体:   2010-12-08 17:03: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防雷装置定期安全检测

  防雷装置定期安全检测是指对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建(构)筑物的防雷装置,按照法定要求,在一定周期内进行的一项检测活动,其目的是保障现有防雷装置的安全有效性。根据法律法规规定,防雷装置定期安全检测应当每年一次,爆炸危险环境场所的防雷装置应当每半年检测一次。防雷装置定期安全检测应当由具备相应检测资质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承担(详见浙江省防雷技术服务机构联系表)。

防雷装置跟踪竣工检测

  防雷装置竣工跟踪检测是指对新(改、扩)建(构)筑物工程的防雷装置施工后进行的检测活动,跟踪竣工检测按设计要求应当是对建(构)筑物防雷装置进行系统的、全面的验收检测。根据法律法规规定,防雷装置跟踪竣工检测应当由具备相应检测资质的防雷检测机构承担(详见浙江省防雷技术服务机构联系表)。

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

  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是指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建(构)筑物防雷装置施工图设计说明书、施工图设计图纸、设计中采用的防雷产品等相关资料,就强制性国家标准和安全合理性所进行的技术审核。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由气象主管部门认可的防雷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承担(详见浙江省防雷技术服务机构联系表)。

雷电风险评估

  雷电(击)风险评估是防雷工程设计的基础和依据,它以防御雷电灾害为目的,为保护对象降低雷电灾害风险,结合气象、地质、地理等环境资料,对可能遭受雷击导致人员、财产损失程度确定保护等级、类别,提出雷电防护对应措施的技术服务。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应当进行雷电(击)风险评估的项目需提交雷电(击)风险评估报告。雷电(击)风险评估由气象主管部门认可的防雷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承担(详见浙江省防雷技术服务机构联系表)。

雷灾调查与鉴定技术服务

  雷灾调查与鉴定是对于雷电发生存在某种联系的灾害事件所进行的调查,通常防雷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接受当事人委托后,通过对现场进行勘察取证并做出调查和技术鉴定结论的技术服务。雷灾调查与鉴定由气象主管部门认可的防雷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承担(详见浙江省防雷技术服务机构联系表)。

编辑: 刘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