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防雷 > 防雷信息

昆明三人在家中遭雷击 一死二伤

【字体:   2010-09-26 10:17: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2004年8月4日晚8时许,暂居昆明市龙泉镇羊肠大村的一名28岁男子在家中遭雷击身亡。同时遭雷击的还有死者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三人昏迷一个多小时后苏醒,妻子和较小的孩子受了轻伤。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读者热线后赶到现场,死者尸体仍停放在家中。石棉瓦屋顶被打了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洞,一根电线搭在屋顶,门框边的木头被雷劈成了两半,屋中凌乱不堪。据死者妻子介绍,他们一家都是今年7月11日从宣威农村来昆明的,她与丈夫借了7000元钱在羊肠大村租房子养猪卖。前晚8时许,雨下得很大,她与丈夫带着孩子到猪圈给猪喂食后,她带着两个孩子先返回家中,丈夫随后也走了进来。接着就听见一声炸雷巨响,她便什么都不知道了。等她醒过来,四周一片漆黑,用力呼喊之后,只把两个孩子叫醒,却没有听见丈夫的声音。摸黑爬到丈夫身边伸手一摸,她发现丈夫已经没有呼吸了。随后赶到的房东为她报了警。

    记者注意到,死者租住的房子位于一片旷野之中,周围没有别的建筑物或树木,孤零零的房子成了雷击的对象,而前晚在岗头村也有人被雷击死的事情发生。

    时值雨季,云南省防雷中心提醒市民,雷电发生时,最好留在室内,关好门窗,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不宜使用水龙头,也不能接触天线、水管、金属门窗或其他类似金属的装置。尽量避免到旷野里去,如果来不及躲避,应寻找低洼地带双脚并拢采取蹲坐姿式。(滇池晨报)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