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防雷 > 雷灾调查

2010年5月浙江省各地区上报主要雷电灾害事例

【字体:   2011-01-04 09:21:46   来源: 浙江天气网

 

20105月浙江省各地区上报主要雷电灾害事例

杭州市

宁波市

1.         2010522,宁波市鄞江镇建岙村、东兴村均有10几户家电受雷击,章水镇朱梅村有3户家电受雷击,直接经济损失0.49万元。

温州市

1.         20105920时左右,洞头县广播电视台设置于乡镇的电器设备遭受到雷击,致使放大器25支、光接收器13支、分支器350多支、其他器件若干被损毁、直接经济损失7万元,间接损失10万元。原因是:雷电电磁脉冲导致设备损坏。

2.         201051815时左右洞头县广播电视台设置于乡镇的电器设备遭受到雷击,致使放大器17支、光接收器8支、分支器200多支、其他器件若干被损毁、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间接损失8万元。原因是:雷电电磁脉冲导致设备损坏。

3.         2010518洞头出现强雷暴天气以及局部冰雹天气15时左右。洞头县霓屿乡41户村民家中电器遭受雷击,共损失54台电视机、1台电脑、1VCD1台电话机。直接经济损失16.5万元,间接经济损失10万元。原因是:雷电电磁脉冲导致设备损坏。

4.         20105181530分左右,温州市洞头县霓屿乡一村民在霓岙滩涂作业时,被雷击死亡。其头部多处创伤,头上毛巾烧焦,头发脱落,全身发黑。原因:野外雷击导致人员死亡。

5.         201051816时左右,瑞安市飞云镇阁二村的一村民在河边西瓜地劳动时受雷击死亡。原因:野外雷击导致人员死亡。

6.         201051823点左右,苍南县龙港镇杨家宅村20多户村民家中电视机、电脑、冰箱、空调等40多台电器被击坏,直接经济损失约4万元。原因是:雷电电磁脉冲导致设备损坏。

7.         201051823点左右,苍南县龙港镇第十二中学宿舍楼二楼值班室内电视、电脑被击坏,校内监控、网络等遭雷击损坏。直接经济损失约2万元。原因是:电源系统中电涌保护器前端断路器处于断路状态,信号、监控系统线路未采取雷电电磁脉冲防护措施。

台州市

嘉兴市

湖州市

绍兴市

金华市

1.         201056下午17时许, 金华东阳市金灿八达电站中控室内,值班人员为王春法、姚加田、张康柯三人,当时王春法站在仪表台南端打电话时,突然一声雷响,王随即倒地不省人事。当时雷响同时,室内电源突然跳闸。事后发现食堂、活动室、门卫各有一台电视机损坏。

2.         2010571640分左右,金华尹维塑木工艺品厂遭受雷击,这次雷击主要是设备的损害,直接经济损失15万元,没有造成建筑物损害和人员伤亡。厂区地形是正前方(西面)5m左右是一个长150m70m椭圆形大水塘,在水塘西南角有一座移动公司铁塔。厂区用电接自村里,厂区离村1㎞左右,电线杆架到厂门口。

舟山市

衢州市

1.         201052119 10分左右,衢州市龙游县大街乡杨村村遭受雷击,造成村中多户人家的电视机、电话机、计算机、影碟机、照明灯、茶叶机温控器、电子钟损坏,直接经济损失1.87万元。

丽水市

1.         2010 5 61440分,丽水市庆元县学后路、教场路遭受雷击,造成大面积断电,63户居民家中的约123台电视机、31台计算机、2台电冰箱和电话机等电器受到不同程度的毁损。直接经济损失38.7万元,间接经济损失40万元。

2.         201056下午240分左右,丽水市庆元县人民医院遭受雷击突然停电,虽然几秒钟后恢复供电,但光纤网络被击,100多台电脑全部瘫痪,门诊处方系统故障;三台传真机损坏,除电话线路通畅外,失去网络及传真等文字传输外界连络;中心供氧、吸引系统故障;正在运行中的两台彩超、一台CT、一台磁共振因突然停电,被迫停机, 损失惨重。雷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7.3万元,间接经济损失110万元。

3.         20105615时,庆元县新窑村马蹄岙电站遭受雷击,造成2组发电机组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5万元,间接经济损失40万元。

雷灾补报

1.         20103 4 0 54 分,绍兴市杭州湾上虞工业园区浙江鸿盛化工有限公司遭雷击,导致压力变送器、液位计、温度计、流量计、DCS控制系统等损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5万元。雷击原因是雷电波入侵。

2.         20104 2110 30 分,绍兴上虞市小越镇遭雷击,导致农户电视机、冰箱等损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0.1万元。雷击原因是雷电波入侵。

3.         201042118时,杭州萧山区义桥镇浙江锦祺时装有限公司遭雷击,击坏电脑1台,直接经济损失0.5万元。雷击的原因是防雷装置不完善造成雷电波侵入引起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