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防雷 > 政策法规

浙江省防雷产品备案管理暂行办法

【字体:   2010-09-26 09:29: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第一条  为加强对防雷工程质量和安全的管理,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防雷减灾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8号)、《浙江省雷电灾害防御和应急办法》(浙江省人民政府令第190号)等有关法律和规章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防雷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并经依法检验合格,取得产品合格证书。禁止销售、使用无合格证书的防雷产品。

防雷产品的生产、经营,实行备案制度。各级气象主管机构负责防雷产品的备案监督管理,浙江省雷电防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防雷办)具体负责办理备案手续。

第三条  防雷产品在申请备案前应当通过正式鉴定,取得由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授权的检验机构出具的测试合格报告。

  防雷产品备案时,应当提供以下材料:

(一)浙江省防雷产品备案申请表(一式二份);

(二)防雷产品批准文件和产品许可证;

(三)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和复印件;

(四)申报单位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五)防雷产品检验测试合格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产品说明书、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资料;

(六)进口产品还需提供相关进口许可材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入境货物通关单、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的原件和复印件)。

第五条  省防雷办应当在受理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准予备案。符合条件的产品应当准予备案,并发给备案证明;不符合条件的产品,不予备案,并说明理由。

第六条  省气象主管机构定期向社会公告经备案的防雷产品。

  防雷产品备案证明有效期为两年,已备案的防雷产品,应当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省气象主管机构提出续期备案申请。逾期未办理续期备案手续的防雷产品将予以注销。

  防雷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有重大变动而影响防雷产品性能时,应当重新备案。

第九条  在备案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引起雷灾事故的,其产品备案将予以注销。

  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在防雷装置设计审核时,对于涉及使用未经备案的防雷产品时,审核不予通过;在防雷装置竣工验收时,对于涉及使用未经备案的防雷产品的工程,验收不予通过。

第十一条  申请单位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浙江省防雷产品备案证明》的,其备案证明无效,应当注销备案。

第十二条  擅自销售使用未经备案的防雷产品,导致雷击火灾、爆炸、人员伤亡以及财产严重损失的,应当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法律责任。

第十三条  负责防雷产品备案的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尚不构成犯罪的,由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