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2017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更多

2017年世界气象日主题——观云识天

来自世界气象组织(WMO)的消息,2017年世界气象日(3月23日)将“观云识天”作为主题,以突出表现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的巨大作用。新版《国际云图集》也将首次主要以数字化形式面世。

带你认识云更多

观云识天第一步:带你认识云

1929年,国际气象组织以英国科学家路克·何华特于1803年制定的分类法为基础,按云的形状、组成、形成原因等把云分为十大云属。

WMO秘书长致辞(节选)更多

WMO秘书长致辞(节选)

两千多年前,亚里士多德专研云并撰写了一篇论述,阐述了云在水文循环中的作用。霍华德根据他从1801年到1841年对伦敦地区的综合天气记录,确定了云的三大属或类别:积云、层云和卷云。今天,科学家们了解到,云在调节地球能量平衡、气候和天气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奇云大赏更多


地址:杭州市艮山西路73号 邮编:310004 电话:0571-86951192(传真) mailto:zjnw@zjnw.com.cn
业务联系:0571-86951192 mailto:service@zjnw.com.cn
版权所有 浙江省气象局   浙ICP 备 0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