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每日天气要闻更多

久旱逢甘露 高温有缓解

这个夏天,副热带高压如同制造高温的机器,不知疲倦,酝酿出一波又一波的的高温热浪,我省大地持续喊渴。久旱的大地,无不诉说对雨水的渴望,终于得偿所愿,昨夜,雨水潜入我省。

天气灾害更多

高温

  高温是一种灾害性天气,会对人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产生不良影响。特别是持续性高温,对人的健康危害很大。

干旱

  干旱的直接危害是造成农牧业减产,人畜饮水发生困难,农牧民群众陷于贫困之中。干旱的间接危害是引发其他自然灾害的发生。

暴雨

  暴雨来得快,雨势猛,尤其是大范围持续性暴雨和集中的特大暴雨,可能会危害人民的生命,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雷电

  雷电一般产生于对流发展旺盛的积雨云中,因此常伴有强烈的阵风和暴雨,有时还伴有冰雹和龙卷风。出现强烈闪光和爆炸轰鸣声。

天气查询

预警信号导读更多

      浙江省预警信号分台风、暴雨、暴雪、寒潮、大风、大雾、雷电、冰雹、霜冻、高温、干旱、道路结冰、霾十三类,根据各类严重性和紧急程度总体分Ⅳ、Ⅲ、Ⅱ、Ⅰ级四级标准(颜色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分别代表一般、较重、严重和特别严重。(详情)

浙江展会推荐更多

高温知识更多

健康贴士

夏日高温中暑巧预防

  高温天气,如果你感到头晕、眼花、头痛、恶心、胸闷、烦躁等症状,你可能就中暑了。如果做好预防工作,中暑是可以避免的。一种是高温、高辐射,也就是俗称的干热……

为爱车迅速降温的七个窍门

  烈日炎炎,停放在阳光下的车辆的车内温度可高达摄氏四五十度,打开车门坐进去,滚滚热浪迎面袭来,许多人此时会立即开启空调,殊不知这样白白浪费了很多能量。

营养六元素将防晒进行到底

  你知道吗?美白防晒不光是只做表“面”工作,给面部肌肤做足预防工作的同时,身体内在也不容忽视哦!给身体补足营养,内外兼具起到的防晒效果才会事半功倍。

高温酷暑谨防三种“气象病”

  不少市民从外面回来后喜欢直接对着空调吹,或者频繁出入空调房间,由于室内外温差太大,这样很容易出现发烧、扁桃体发炎、咳嗽、流鼻涕、鼻窦炎等病症。


地址:杭州市艮山西路73号 邮编:310004 电话:0571-86951192(传真) mailto:zjnw@zjnw.com.cn
业务联系:0571-86951192 mailto:service@zjnw.com.cn
版权所有 浙江省气象局   浙ICP 备 0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