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地市新闻

嘉兴:@嘉兴的小伙伴们,今日嘉兴入冬啦!

2021-12-01 16:56:29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敲黑板,重点来了,嘉兴今天进入气象意义上冬天!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你好,12月!大家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里,闪闪发光吧!

  受强冷空气影响,前天夜里到昨天嘉兴出现了持续西北大风,极大风速达7-9级,杭州湾水面出现10级大风。昨天夜里开始,风力逐渐减弱,今天,阳光早早登场,清晨阳光洒满城市的每个角落,禾城天气舞台“晴歌”高唱,但是这股强冷空气的“到货”,气温再次呈现“断崖式”下跌,根据实况,今晨最低气温仅4.6℃,白天最高气温也是个位数,9℃左右,冷的跟“预报的一样”,市气象台昨日宣布嘉兴12月1日进入气象意义上冬天,同时发布了低温报告“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影响,明天早晨嘉兴气温较低,预计最低气温0℃左右,有霜冻,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受辐射影响,明晨最低气温进一步下滑,直逼冰点,0℃左右,让大家真切领略到了冷空气的威力,不过,随着冷空气的渐行渐远,气温下跌终有止,明天白天气温有望回升至两位数,11℃左右,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免感冒哦!

  接下来几天阳光君会一直在线吗?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后期的天气舞台被“晴天”霸占,周末以前阳光继续无限量供应,但是早晨气温依旧低迷,周五周六早晨最低气温依旧接近冰点仅有1℃左右,不过白天有阳光的加持,气温回升比较快,让禾城一天如“两季”的感觉,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天气晴好,早晚为什么还是那么冷呢? 其实这还是“晴天”的锅!“晴天"就会有“晴空辐射”发生,这种现象会让气温下降得厉害。

  晴空辐射是指晴朗的夜晚,地面及其附近空气,通过辐射长波辐射而冷却降温的现象。这种辐射降温在晴朗的夜间尤其明显。白天,地面及其附近空气吸收太阳短波辐射而升温。夜间,地面及其附近空气向外辐射长波而降温。

  小编温馨提示:嘉兴近期以晴天为主,阳光充沛,非常适宜洗晒,不过这样的天气空气干燥,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嘉兴/何悦)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