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气象科普

冬补讲究补这三样

2022-01-08 11:05:41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我国民间有“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的说法。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三九天,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置办好鸡、鸭、羊肉等食材,准备大快朵颐。其实冬补除了补肉,最重要的还有补以下三种。

1、补充膳食纤维。冬天寒冷运动少,补过多肉类食物会影响胃肠消化功能,增加体重。此时,每天除了必不可少的水果、蔬菜,还要增加些豆类、杂粮。另外,木耳、海带等菌藻类也能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胃肠蠕动。

2、补充钙。寒冷天气里户外活动减少,难以通过晒太阳补充钙,这时可以多吃一些海鱼、蛋黄或含钙高的牛奶,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一些维生素D补充剂。

3、补充维生素A、C。维生素A、C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的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于新鲜水果和蔬菜。

三九天里,除了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也要适当地做一些锻炼,帮助身体的血液循环,提高御寒能力。寒冷萧瑟的天气,也容易出现心情沉闷,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放松身心,保持心情愉悦。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