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暖若初夏?!三波冷空气和雨水要来救场了...

2022-03-13 16:36:0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天气好又恰逢周六,昨天相信不少朋友都出游了吧,但阳光下却让人着实有些站不住,气温热情过头,昨日最高气温不光全省大部已超过27℃,甚至有一地冲破了30℃大关,为安吉(30.1℃)。

-1

  午后今天和昨天相比,浙北的气温没昨天高,浙南却还在上升。不得了,截止15时,最高气温又有新的惊喜了,昨天安吉超30℃,今天浙江有12县(市、区)超过30℃。

-1

  受大气低层东北气流影响,明天全省依旧会有弱降水的身影。据省气象台16时具体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局部雷雨。后天:全省多云,其中浙南地区局部阴有阵雨。

  最近的气温恍若过初夏,但常年3月也有这么热吗?浙江省30年(1981至2010)3月平均气温为10.7℃。今年3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为13.7℃,历史同期平均气温为9.5℃ ,比常年同期高4.2℃。

  气温不会这么一直张扬下去,已经有三波冷空气和雨水在候场了。第一波:浙江中北部预计14日夜里将受到弱冷空气影响,届时会开始吹北风,气温上升势头被压制,同时会伴随雨水的到来,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3~4℃。第二波:17日夜里受到新冷空气的再次打压,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4~6℃,且16日夜里到17日我省将伴随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第三波:预计21日左右有新一轮冷空气到访我省,届时依旧会带来降温和明显降水过程。

  看来冷空气和雨水,将集中在本月的中下旬出马,在这三轮冷空气影响后,气温将一改之前偏高的势头,将回到3月本该有的正常水平。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