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气温频频破纪录,你得注意啦~本周天气波动很大!

2022-03-14 11:32:50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春的气息浓烈蓬勃,气温的走势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昨天省内多地破30℃大关,最高宁海31.3℃,妥妥感受到了“抢先版”的夏天。拿省会杭州为例,周六白天的最高气温29.1℃,创下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3月12日)第一高。周日早晨最低气温19.4℃,成为自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3月13日)最低气温极大值第一名,甚至打破了整个三月的纪录。热到频频破纪录,如此热情真是让人措手不及。

那么接下来,本周天气又会如何走向呢?

【短期:有降水,气温依旧偏高】从近三天预报来看,受到冷空气南下影响,降水频率增大,气温略有下调,但是整体气温依旧处于偏高状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以上,部分地区在30℃关口试探,冷空气南下+气温偏高,比较容易激发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短时雷雨天气的发生。

【浙江省气象台11时预报】今天中午到夜里:全省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多云,其中浙南地区局部阴有阵雨。后天:全省多云转阴。明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3-25度。

【中期:有降水,气温回落明显】17日和21日前后,各有一次降雨或雷雨天气,其余时间以晴到多云和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7-18日气温下降,21日前后降温更加剧烈,将会回到常年3月本该有的状态。所以小伙伴们的厚衣服不要全部收起来哦。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