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又是一天好阳光,直到明天夜里.....

2022-03-15 14:43:56   来源: 浙江天气网

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在昨天中午被强按暂停,来势汹汹的强对流,冰雹、大风、雷电预警信号纷纷拉响。3月14日的冰雹预警更是近5年来,我省发布最早的冰雹预警。

杭州、湖州、金华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14日12时-15时)多地更是下起了冰雹。

昨天的第一声春雷响,终于让我们在由冬到夏的跳跃中,体会到了一丝春的气息。

据浙江省气象安全技术中心统计,昨日全省共发生闪电3674次,主要集中发生在15―20时,17时达到峰值。主要发生在浙中地区,其中台州闪电次数最多达769次,衢州和杭州闪电次数分别为650和641,位列全省第二、第三位。

我省雷电活动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春季是雷电天气趋于活跃的时期,也是雷电灾害开始多发的季节。因此,春回地暖之际,雷电防御也不容忽视呀。

【雷电防御小知识】

01、春季雷电多发于傍晚及夜间,请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02、如在上下班途中遭遇雷电天气,切忌骑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继续赶路,应立即躲入防雷措施完善的建筑物内部。如无处躲避,在门窗紧闭的非敞篷汽车内也是相对安全的。

03、如在户外遭遇雷电天气,不要在大树下、凉亭、简易棚或其它防雷措施不完善的临时性建筑物内停留,无处躲避时请在地势较低处双脚并拢下蹲,舍弃身上金属物品,尽量降低身体高度。(脚并拢,手抱头,头靠膝,尽量低)

04、农田、水域及其附近是我省人员伤亡雷灾事故的易发地,雷电天气时不要在上述环境停留。

05、室内人员应关好并远离门窗,停用太阳能热水器,不接触各类金属管线,远离其它易导电物体。

【短期天气】今天中午到夜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明天白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夜里:浙西和浙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24-26度;其它地区:26-28度。

【中期天气】明夜和21日左右,将会受到两轮冷空气影响,带来降温和明显降水过程,下周的气温将会回归正常。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