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太疯了!32℃要来!雷雨大风要来!稳住啊~

2024-03-20 11:41:21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日“春分”

今日春分,春分的“分”有两个含义,一是“季节平分”,传统以立春到立夏之间为春季,而春分日正处于两个节气之中,正好平分了春季;另一含义是“昼夜平分”,在春分这天,太阳直射赤道,昼夜等长,各为12小时。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愿我们好好享受这明媚的春天,不负春光。

气温:先稳住再直冲30℃+

阳光明媚,气温也舒适宜人,是浓郁的春天味道!今天明天在冷高压控制下,白天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20℃左右,早晚较凉,昼夜温差大。

后天(22日)开始气温节节攀升,且一天比一天张扬,下周一(25日)本次升温到达顶峰,仿佛想要直接入夏一般。拿省会杭州为例,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0℃,到下周一能达32℃。不光是杭州,整个浙江大抵都是这个升温模式。如此节奏,还真有些猝不及防。大家一定要留意预报,适时调整衣着,可不要被春姑娘的任性给吓到咯!

冷空气:25日后期开始影响

春姑娘终究是调皮,暖如初夏之后,冷空气大举南下,立马给气温一剂捧杀。25日后期开始,有一股强冷空气赶到,26日降温明显,仅一天时光,就重返春的凉凉。不过因为前期升温过分积极,所以即便降温剧烈,带来的体感也并不会太冷,白天气温依旧有15℃上下,需要关注的是早晚,不到10℃的体感是需要小棉衣和围脖来支撑的。

天气:先晴后雨

近三天天气很好,阳光每天都来打卡,大家有空可以错峰赏春。因为周六(23日)开始,受到暖湿气流加强影响,雨水天气就多起来了。24-25日不稳定能量较高,全省部分有阵雨雷雨,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一直到冷空气全面接管后,26日才会雨渐止,27日天气刚转好,28日的雨又要来了……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中午到夜里:全省晴到少云。 明天后天:全省多云。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2-4度,有霜; 其它地区:5-7度。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 全省:18-20度。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