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小心!今天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这天居然33℃……

2024-03-24 08:47:19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世界气象日

2024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

面对越加频繁的极端天气、全球变暖与气候危机、全球水资源匮乏等问题,全球的气象工作者与社会公众一起,通过世界气象日进行宣传和科普,使更多的人共同探寻人类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造福子孙万代!

气温:先升后降

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逐渐对我国展开影响,本周末北方气温将率先出现下降,不少地方降幅可达10℃以上。不过冷空气抵达浙江还需要些时间,因此目前咱们浙江气温还要继续冲高。今天明天最高气温超过25℃的区域不断扩大,明后天30℃的气温也要提上日程,局部地区还可能暖到挑战常年同期纪录。到25日本次升温达到顶峰,拿丽水为例,25日最高气温可达33℃,配合降水,闷热的体感可能堪比梅雨。

不过25日后期,冷空气抵达浙江,降温就来得干脆利落,大部地区降幅7-9℃。降温过后,气温将处在常年同期正常或偏低水平,也就是从初夏的假象回到春天的正常模式。大家需留意气温变化,适时添加衣物。

天气:降水天气增多

随着南支槽东移,西南暖湿气流强盛,我省降雨天气要逐渐增多。近三天因为升温明显,不稳定能量集聚,发生雷雨和短时暴雨的可能性较大。大家出门带上雨具,雷电期间到就近室内或车里躲避,安全第一!

一直到26日27日,冷空气掌控浙江后,雨才会停歇。但是冷空气一旦过境,27日后期开始,阵雨又要多起来了!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和浙中西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局部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7-19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北地区:25-27度;其它地区:28-30度。

 中期天气预报

3月26日:全省雨渐止转多云。

3月27日:全省多云到阴。

3月27日下午-28日:全省阴转阵雨。

3月29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3月30日:全省阴有阵雨。

3月31日:全省多云到阴。

4月1日:全省阴有阵雨。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