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警惕强对流!8-10级雷雨大风、冰雹......雨水强势来袭,还有冷空气!

2024-03-24 14:41:2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近期的气温里多了不少春的味道。气温褪去寒凉感,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不少地区已快接近20℃,暖意洋洋。猝不及防的暖,有多少人和浙浙一样还没准备好,开始翻箱倒柜找春装。

春天的暖和湿也是伴生的,昨天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其中丽水、金华南部、衢州南部等地局部中到大雨,最大小时雨强遂昌县西畈乡秋坑口村23毫米。

今明关注重点:强对流

暖湿气流旺盛,配合阳光补温,近地面气温升高,大气中不稳定能量增加,近期强对流天气开始频频现身。所以近期的降雨的特征:局地性强

今天全省的雨水还不算明显,以多云到阴为主,为有时有雨的状态。明天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省,雨水和强对流都将开始明显起来,浙中北地区以系统性降水为主,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为暖区的分散性降水,有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早晨出门上班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防雨措施,备伞。

后天算是雨水的一个短暂收缩期,随着冷空气南下全面控制我省,雨会渐小渐停,阳光开始露脸,适宜洗晒出行。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明天有强对流天气现身,特别是明天在冷空气的配合下,强对流一触即发,会明显起来,需特别警惕并做好防范!此外,明天冷空气南下后,风力会增大,需注意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雨水方面,后期我省的天气模式转为晴雨相间,多降水过程。27日后期至28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全省阴转阵雨。30日,受小槽东移影响,全省阴有阵雨,局部雷雨。31日后期至2日,受暖湿气流加强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在这几轮降水过程的夹缝中,都是有阳光的晴好天气,27日前半段、29日、31日前半段。

气温方面,后期的气温也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而随之波动,总趋势为先升后降,25日后期到26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滑坡,暖意消散一些,之后受雨水影响,气温维持,一直到29日全省天气转好,阳光再现,气温又将开始回升。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