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强降雨带7月初逐渐北抬 南方高温增多

2021-06-30 08:48:53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天(6月30日)南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仍将持续,强降雨带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北部等地,江西、浙江、广西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现身。随后,强降雨带将逐渐北抬,随着雨带的北抬,原本多雨的福建、广东、江西等地的高温天气也会增多。

南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持续 7月初淮河流域降雨增加

近期南方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局地出现了极端强降雨。昨天强降雨仍在持续,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中部和东北部、湖南东部和西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南部、福建东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云南西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区雨量达到了暴雨或大暴雨量级。

sjzzp昨天早晨,湖南湘西古丈雾气较浓,远处山峦半隐半现。(图/黄昕)

今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北部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西藏东部、江南、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湖南中西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西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

-1

明天强降雨带略向北推进到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湖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雨势又会再度增强。预计,江淮西部、江汉东南部、江南中北部、西藏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

-1

同时,受冷涡影响,未来三天华北、黄淮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常年6月下旬到7月上旬是长江沿线一带一年中降雨最强的时候,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灾害。

河南陕西等地高温“顽固” 7月初南方高温增多

今后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以晴热天气为主,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局地最高气温还可能达到40℃左右。其中,河南、陕西关中等地高温较为“顽固”,部分地区高温频繁,像是郑州未来一周中可能有5天都将出现高温。

此外,7月2日前后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福建、广东、江西等地高温也会增多。大城市中,广州、福州可能出现连续高温,海口今后几天高温都将“打卡”,而且不仅白天热,晚上也热,夜间最低气温在28~29℃左右,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