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过了本周末 雨水只剩午后雷阵雨咯

2021-07-03 12:56:57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天我省浙西北一带出现中到大雨,杭州西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2日08时至3日08时,平均雨量杭州37毫米、湖州25毫米,县(市、区)最大为临安区68毫米,有25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最大为临安区清凉峰镇146毫米。

今天早晨,杭州钱塘江边出现了迷人的一幕:山有黛色,云雾缭绕;江面开阔,水汽氤氲。像极了“不知天上人间”的江南水墨画卷。

-1

慢慢地,浙北地区的雷达回波移出浙江上空,八点半过后天况逐渐打开,雾气开始消散,在短时间内感受到了两种不同风格的美。

-1

气象小科普:

像今天出现的江雾,属于辐射雾。辐射雾指由于地表辐射冷却作用使地面气层水汽凝结而形成的雾。主要出现在晴朗、微风、近地面、水汽比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随着太阳的升高,地面温度上升,辐射雾也会立即蒸发消散。所以,早晨出现辐射雾,常预示着当天有个好天气。

目前强降雨带已经北抬至江淮一带,而我省北部处于雨带南缘,因此今明两天浙北地区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大雨暴雨天气还会时有光顾。而其它地区主要是午后雷阵雨的叨扰了。过了这个周末,下周全省的天气基本好转,只剩午后分散性的雷阵雨咯。

浙江省气象台11点预报

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地区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明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浙北和浙西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雨水逐渐撤退,高温虎视眈眈。周末浙中南地区的气温率先试探高温线,而下周开始,高温很可能会在全省范围铺开。高温天气增多,加上湿度较高,闷热的体感会比较不适,大家注意调节心态,室内多开空调。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9-31℃;其它地区:33-35℃。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