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长江中下游强降雨依旧频繁 江南华南高温发展增多

2021-07-05 08:23:06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天(7月5日),长江中下游一带强降雨仍然频发,局地有暴雨伴随强对流天气;此外,受冷涡影响,东北、华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一周,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将逐渐升高,高温发展增多;而华北南部由于降雨较少,高温也将不时出现,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雨依旧频繁 华北东北多雷阵雨

昨天,主雨带依然位于长江中下游一带。监测显示,江苏中南部、安徽中部、湖北西北部、湖南东北部、重庆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江苏盐城、南通局地特大暴雨(260~286毫米)

预计今明两天,长江中下游地区依然强降雨频繁;此外,受冷涡影响,华北、东北地区等地仍多阵雨或雷阵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中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北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北部和西南部、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北部、北京北部、江苏中部、湖北北部和西南部、四川南部、重庆东北部和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1

明天,内蒙古东部、吉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北部、江汉北部和西部、四川南部和东北部、重庆中北部、云南东北部和西部、华南南部沿海和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南部、西藏东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1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东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江苏等地会有持续强降水,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公众应避免进入地质灾害高发地区,并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

江南华南高温发展增多 华北南部高温不时出现

随着主雨带的北抬,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预计未来一周,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将逐渐升高,湖南、江西、福建等地高温日数将达到4天左右。南方相对湿度较高,体感闷热突出,且上述地区夜间最低气温也大多在25℃以上,需注意防暑降温。

此外,受频繁降雨影响,未来一周,华北、东北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正常或略偏低。昨天,哈尔滨、长春最高气温都不足25℃,比较凉快;北京未来一周最高气温也都将在30℃附近徘徊。

不过在雨水较少的华北南部,高温仍时不时会冒头,像是石家庄,未来6天都是高温天气。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