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警惕!暴雨,局部大暴雨!本轮降雨最强时段来了~

2021-08-13 14:52:4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猛风飘电黑云生,霎霎高林簇雨声”这是近期午后雷雨的写照。

 -1

  (昨天傍晚,台州临海市区黑云压城摄影:潘飞白)

然而,除了雷雨架势不小,这几日大雨、暴雨、甚至大暴雨也将轮番上阵!雨水“凶猛且连绵”,让人有种重返“梅雨”的错觉~

这次“水龙头”一打开,怎么就“拧”不上了呢?那是因为今年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摆动,近来,副热带高压南落恰好让冷暖空气重新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交汇,形成连续强降雨区域。

昨天,浙北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中南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8~11级雷雨大风。

今天一早(05时-08时),雨水就显现威力:杭州、绍兴、宁波、舟山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累积最大降水量为萧山区幸福村145.3毫米,累积降水量共1个站超过100毫米,20个站超过5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萧山区幸福村85.8毫米。

这雨究竟还要如何下?

预计,19日前我省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13-16日降雨主要在浙中北地区,17日起雨带有所南压。其中今天明天降雨最强,浙中北地区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此外,未来七天我省在雨水打压下,不仅高温“绝缘”,闷热感也将缓解不少。未来七天我省气温总体较常年偏低,其中14-1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5~29℃。

19日前我省仍多强降雨过程,北部和西部地区强降雨区域有所重叠,累计雨量大,需重点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副热带高压不稳定,局地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公众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