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42.1℃!各种破纪录!心态崩了,下周还要更加热?请珍惜这天,高温真的有缓和...

2022-08-14 17:39:20   来源: 浙江天气网

热在三伏,名不虚传!连“动物界”都快扛不住了。#地面太烫蜗牛开启急速模式#

#一只老鹰中暑坠江#,纷纷冲上微博热搜~

大家还记得2013年那个可怕的夏天吗?今年夏天,有些地方比那年还要“面目狰狞”!目前,今年的极端最高气温,杭州、金华、温州、台州、丽水已经打破2013年纪录!40℃以上的高温天数,温州、金华、丽水已经打破2013年纪录!

熬过今天,咱们就算熬完了这个火辣辣的中伏!今年的中伏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高配版,不仅长度翻倍(20天),热力值更是爆表。

今年中伏(7月26日至8月14日),我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7.1℃,较常年同期高3.3℃,位居历史第二位!从“高温出勤”来看,杭州、丽水、衢州、金华等29个地方拿下“高温20天全勤奖”,而且还频繁出现40℃以上的酷热天气。

破纪录都开始“卷”了吗?今天,我省共54个地方先后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发布数创下新纪录!

截至16时,我省大部最高气温38-40℃,有3个站点(东阳、临安、金华)超过42℃、有14个站点超过41℃。

其中杭州(41.8℃)、金华(42.0℃)破本站历史最高纪录!

兰溪(41.5℃)、临安(42.1℃)、浦江(41.5℃)与本站历史最高纪录持平。

高温猛如虎,防暑降温丝毫不可松懈!

-1

省气象台16时发布

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晴到少云,半夜以前有分散性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明天:全省晴到少云。

后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北地区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8-10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和小冰雹。

真心希望末伏能“手下留情”!只可惜,在异常强大的副高撑腰下,酷热天气依旧我行我素!

心态崩了!下周依旧是要“烧焦”的节奏啊!比如杭州,一溜烟的40℃+在候场!

不过,也有小插曲,16到17日副高可能会稍稍南退,我省雷阵雨范围较大,谨防局地强对流!届时雨水落下,17日高温会有所缓和,40℃会暂时躲避!

但这只是暂时的喘息,18日后高温很快又继续发展甚至增强,18-22日预计我省大部最高气温38-41℃,局部42℃以上!

温馨提示:

高温热浪之下,山溪河道附近都成了“避暑香饽饽”,甚至还成了“网红打卡地”,不少小伙伴会选择去“野营”。但小编要泼泼冷水了,夏天午后,强对流一直虎视眈眈,短时强降水很有可能汇聚成地表径流,导致溪沟水位暴涨,产生溪流洪水,大家千万莫大意!(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